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連老爸都稱讚的包心大陸妹 @ 墾一畝荒田

    這一季的菜園從10月開始種植,將地瓜葉兩片菜圃清理掉後,分別種了大陸妹,蘿蔓和紅翠,另外還有5棵茄子和20棵各式番茄.因為採收時間沒掌握好,又遇上一陣陣冬雨,因此被條紋夜蛾幼蟲或蝸牛啃食過的,多半變得長相醜陋,除了幾株紅翠還可以,因為老婆不愛它遇熱便褪色,索性送給彰化二姐.

  二姐為了這在韓國用來包烤肉的紅翠生菜,特別醃了鹹豬肉,直誇滋味棒極了!所以,第二波墾地在11月,我便種了三種大陸妹-包心,奶油和一般種,然後我還是加種了甜菜根,紅翠和蘿蔓,當然,再追加了番茄10棵-加上次計有聖女,牛番茄,桃太郎和黑柿.但是茄子只有兩棵長得不錯,其它陸續枯萎,可能是和其他菜混種的緣故.

  10月份第一次我撒下的茼蒿和A菜種子,發芽率和生長情形都不妙,不過紅莧倒是比去年和玉米混種長的好,採了3次回家,清炒過後的顏色紫紅嫩綠,口感奇佳,算是成功的.

  11月和12月雨水特別多,新種的三種大陸妹竟意外長得非常好,除了會影響菜苗的雜草外-高於菜苗的,我一律不管,真相是我沒那麼多時間拔草,所以我的菜圃是一片綠意盎然,對照隔壁張老師和董先生的菜園,真的是給他”差很大”,雖然如此,我的大陸妹们卻很爭氣,硬是比雜草長得好,當然啦!那是因為高於菜的我一律拔掉,時間和能力也僅只於此了.陸續採收收貢獻嘉義的家,田中的老爸和三姐,一次還現寶似的採了幾棵給辦公室隔壁健康中心常照顧我們的義工媽媽靜美.

  最令我驕傲的是,我採了一棵包心妹給老爸說,這個菜我只有澆水,拔草,完全沒施加任何肥料或農藥.老爸看著我那碩大的包心妹說:不簡單,不簡單,可以種出這樣,算是很成功.

  總算,習慣施用大量化肥,偶爾會灑點農藥和蝸牛藥的老爸,終於認同我可以不用化肥種出健康蔬菜.化肥的誘惑依然很大,雖然我會利用丈人家的鹿糞發酵成的天然有機肥,但是機會並不多,我相信,如果不過度要求產量,種出健康蔬菜供一家人食用實在不困難,只是我們願意不願意為自己所吃的食物多付出一些努力罷了!

  明天我又要去久違的菜園種下新的菜苗了!這是12月份加種20棵大路妹和10顆奶油蘿蔓後,再次新的種植,這次除了兩種大陸妹-包妹和一般種外,我又加了紅翠和5棵茄子,每一次新種下之後就有了新的希望.希望老天幫忙,每次寒流來就下一陣雨,這樣一來,葉家的秀明農園又充滿了新希望了!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blog.xuite.net/cheng.na/003/56147774-%E9%80%A3%E8%80%81%E7%88%B8%E9%83%BD%E7%A8%B1%E8%AE%9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陸男獲7560萬嫁妝!網友見新娘「釋懷了」:難怪這麼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父母都希望兒女們能嫁自己所愛的,不過在大陸就一名女子因外貌極差一直苦找不到結婚對象,不料父母見狀便開出161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560萬元)的嫁妝,讓女兒成功脫魯,嫁給一名單眼皮帥哥,引發網友討論,直呼「有錢幹嘛不去整容就好」。 ▲男獲千萬嫁妝!網友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