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請問大家有在台灣銀行匯到自己大陸銀行人民幣經驗?

5年前有在大陸開過戶
現在人在台灣想要匯人民幣到大陸
聽說現在有一天8萬元人民幣限制
不知道每家銀行都有做?
有大大匯過嗎?
銀行會問什麼?
先謝謝
目前的規定是.... 可以匯款 但是 不能會給自己的帳戶 ..九月底的時候我匯過
所以就是讓你親友 用他的帳戶去匯到你大陸的銀行帳戶裡面去就可以了
還有就是要問你大陸銀行的 SWIFT CODE 還有 分行代碼

一天最多可以匯8萬 RMB 但是... 外幣帳戶一天只能換兩萬rmb,所以只能天天網路銀行換兩萬
第四天跑銀行,帶著外幣存摺親自去辦匯款
另一個成本比較高的方法是外幣帳戶換好兩萬之後去銀行換rmb現鈔然後存到外幣帳戶裡面去
不過世華銀行每一萬rmb 收600塊錢的新台被手續費,不是急著用的話建議慢慢轉

如果你只能匯給自己的話 用西連匯款吧 不過需要你自己去大陸銀行那邊領,
西連匯款一天限額1.5萬USD,而且大陸一年只能換5萬美金 所以不要轉超過了
免得多的你只能換成美金了

地下的話... 沒用過 所以不知道

有限額是超麻煩的 九月底回台灣七天 幾乎天天跑銀行 領錢 換匯(RMB,USD) 匯款的

基本上 銀行會問用途做啥咪 就說旅遊 或生活費吧
找看看有在大陸工作的親朋好友幫忙吧

透過銀行是真的有點麻煩


chiaak wrote:
目前的規定是.......(恕刪)


可以匯給自己,我今年就匯過好幾次了,直接到銀行櫃台說要做大陸匯款就可以了,

手續費是一次600臺幣,如果有外幣帳戶可以先換好,再一次轉過去,

否則每天只能換20000轉過去
嗯 我是在九月底的時候 世華銀行匯的
他們是說 規定不能匯給自己 =_=~
不知道是 規定又改了 還是 他們不知道新的規定 :~p
聽說是 10/1 號之後 匯款的平台會改
所以 匯款速度會變快(原本要四天 新的可能當天或隔天就能到)
手續費也會變便宜(不知道變成多少)
因為原本的都是要從台北的 中國銀行 在台分行去中轉
等 11 月底回台的時候在來匯一點來試看看好了
過去幾個月,我匯了很多次了,並沒有不得同名匯款(自己匯給自己)的規定.

匯外幣會通過SWIFT,因此需要SWIFT code.

但是匯人民幣一定要CNAPS code.
因為目前台灣的人民幣匯款,是通過中國銀行台北分行,
經過中國人民銀行的匯款系統,快速便捷,就像中國本地匯款一樣.

我從台灣匯去平安銀行,中午去匯,下午就到帳,就像是台灣本地匯款一樣.


有的銀行收到人民幣匯款,它們會視為中國本地的匯款,因為幣別是人民幣,
直接入帳. 但有的銀行仍會視為是外匯,因為是從境外匯入,會要求客戶填表申報,
才能入帳,這時身在台灣的人,就會很麻煩.
我所用的其中一家平安銀行就是這樣,不過,
處理匯入款的小姐給了我一整疊的申報書,
我可以在家填好,匯款之前的幾天寄去給她.

但是如果匯的是外幣,就牽涉到結匯(換成人民幣)的問題,你就需要本人臨櫃去辦理.
或者是像我一樣,和銀行的負責人員談好,拿一大疊空白表單回家,事先填好再寄過去.


不過,處理匯入款的人通常是在分行的層級上班, 一般支行的人,很多都不清楚作業
流程與規定,像是CNAPS, SWIFT這些東西,可能都不太清楚.

不過,現在我已不再使用台灣銀行業的匯款管道了.

我去匯豐中國開立了匯豐卓越理財戶,與我在香港的戶頭連結,網上即時匯款,
網上結匯,不用再弄什麼表格,寫什麼CNAPS,SWIFT code,
最重要的是不需要付手續費.

Katong wrote:
我去匯豐中國開立了匯豐卓越理財戶,與我在香港的戶頭連結,網上即時匯款,
網上結匯,不用再弄什麼表格,寫什麼CNAPS,SWIFT code,
最重要的是不需要付手續費.

請問如果在 中國及台灣 的匯豐各開一個同名帳戶, 那這樣轉匯有比較 省錢省事 嗎 ?
大野狼 wrote:
請問如果在 中國及台灣 的匯豐各開一個同名帳戶, 那這樣轉匯有比較 省錢省事 嗎 ?


簡單的說,以你的狀況來說,在台灣匯豐存入300萬元台幣,開立了卓越理財戶以後,
你就可以去中國匯豐開個同名帳戶, 台灣/中國之間的匯款,就像是同行轉帳一樣,
免費與即時.

再者,只要你在台灣匯豐的帳戶維持在300萬以上,
中國匯豐的戶頭不需要放錢也可以,不會被扣帳戶管理費.

錢到了中國匯豐以後,你可以再自行轉匯其它的中國內地銀行,省時省錢又方便.

詳情請自行上匯豐台灣/中國官網查詢,(www.hsbc.com.cn,www.hsbc.com.tw)
,小弟不便再逐一說明.

不過,如果你只要匯個一筆,兩筆,三筆,建議就直接去銀行櫃台匯,不要費事去開
什麼卓越理財戶了.
大眾銀現在使用西聯匯款至大陸有特價優惠
5000美元以內手續費8元美元
5000~15000美元內手續費12元美元
取款人免銀行帳戶 免手續費
取款人憑身分証明與一組SWIFT code就能取款


如果不是鉅額.頻繁的商業往來
小弟認為這應該是最佳途徑
今天有去大眾銀行問,西聯匯款要有人去結匯。
所以說如果是自己匯給自己~除非人有去大陸。不然是行不通的。


小小胖胖胖 wrote:
大眾銀現在使用西聯匯...(恕刪)
本文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3601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陸男獲7560萬嫁妝!網友見新娘「釋懷了」:難怪這麼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父母都希望兒女們能嫁自己所愛的,不過在大陸就一名女子因外貌極差一直苦找不到結婚對象,不料父母見狀便開出161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560萬元)的嫁妝,讓女兒成功脫魯,嫁給一名單眼皮帥哥,引發網友討論,直呼「有錢幹嘛不去整容就好」。 ▲男獲千萬嫁妝!網友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