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如何開發票給大陸的公司行號??

我最近自己接了一個cis設計的案子
這個公司是在大陸
要結案請款了
必須開發票(我得跟朋友買)
要請問大家要怎麼開發票給大陸公司?

疑問~
他們沒有統編,發票上怎麼處理?
公司抬頭是簡體字,所以發票上寫簡體?
金額我跟他是用人民幣談(12000人民幣),那金額那一欄怎麼處理?
營業稅我們是5%,這部分要怎麼寫?

還是是有另一份發票格式是專屬國外的?
或是我根本不能用台灣發票!?得跟大陸公司買?那怎麼買?

以上是我想到的疑點,要請大家幫我解惑
先謝謝各位

PS如果有範例圖片提供更好
你的客戶是要收大陸公司開立的17%加值稅發票嗎? 這個要先確認.

你在台灣, 開給台灣以外公司發票, 僅能開立INVOICE(商業發票), 自己公司再開兩聯式發票, 報給國稅局做帳用.
ziying812 wrote:我最近自己接了一個cis設計的案子 這個

開個收據&請款單即可吧!
另外問一下, 錢你如何收取? 計價台幣,人民幣, 還是美金?
我是收人民幣

jeep3257 wrote:
你的客戶是要收大陸公...(恕刪)



開立INVOICE(商業發票)
這種發票書局買嗎?

自己公司再開兩聯式發票, 報給國稅局做帳用
所以是先開一張商業發票(17%加值稅)
再開一張兩聯式發票(5%稅)

這樣嗎?那我要怎麼跟朋友買發票?
5%是一定要我付給朋友那17%呢?
還有我給大陸只要給商業發票嗎?或是兩種都要給?

好複雜
ziying812 wrote:
我是收人民幣
開立INVOICE(商業發票)
這種發票書局買嗎?
自己公司再開兩聯式發票, 報給國稅局做帳用
所以是先開一張商業發票(17%加值稅)
再開一張兩聯式發票(5%稅)
這樣嗎?那我要怎麼跟朋友買發票?
5%是一定要我付給朋友那17%呢?
還有我給大陸只要給商業發票嗎?或是兩種都要給?
好複雜


jeep3257 wrote:
你的客戶是要收大陸公司開立的17%加值稅發票嗎? 這個要先確認.
你在台灣, 開給台灣以外公司發票, 僅能開立INVOICE(商業發票), 自己公司再開兩聯式發票, 報給國稅局做帳用.


很簡單,先問問你請款的公司,他們要的是什麼?
如果是要大陸公司開立的17%加值稅發票,那你要想辦法去找人願意借你的部份。
如果不是,那你就直接開個Invoice給對方,附上你的請款單就好
無解!
你只能請台商願不願意幫你代開17%增值稅發票,你要補稅金給願意幫你的台商(而且稅金%數是他說了算,最多收你17%。)
話說...設計類也可以開增值稅發票嗎?我是不清楚,因為我們是從是貨品買賣就一定會有增值稅發票(可抵扣進項稅金),但是設計應該是算"文創類"吧...應該開一般的地稅發票就可以(3%,算是費用發票,而非可抵扣的增值稅發票)
讓我救你
中國主要是分國稅及地稅
國稅一般就是大家通稱開17%的增值稅發票
地稅就會依你的項目而課不同%數稅金的發票
對方只是要所謂的正規發票,好讓其會計能作帳對吧,且你收的也是人民幣
但你自己又沒公司能開發票
那跟對方溝通改開勞務發票給他,反正你代為設計,也能解讀為是勞務
你就找個中國籍友人王五當做是勞務人
再用A4紙打張勞務合同,內容敘述王五為其公司從事勞務工作,金額是一萬二千
先拿這張請對方公司蓋章
再請王五拿身分證及此合同到當地地稅局,繳約5%的勞務項目稅金後,就能取得發票
然後你就能去請款了
以前在大陸時的一些個人廠商都是這樣處理的

但詳細要需哪些證明資料、內容又該如何寫,建議還是先問一下地稅局人員
也可到百度打入"地稅開勞務發票",應該有案例能參考
希望能幫到你


另你又說對方公司沒有統編(大陸叫納稅人識別號),這樣不就算沒合法登記註冊的公司嗎?
如此他又要你開發票給他是啥意思? 難不成是在刁難你請款?
樓上正解!!給你一個


不來了哦 wrote:
讓我救你中國主要是分...(恕刪)

ziying812 wrote:
我最近自己接了一個c...(恕刪)

台灣發票國外只能當憑證
本文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40602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陸男獲7560萬嫁妝!網友見新娘「釋懷了」:難怪這麼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父母都希望兒女們能嫁自己所愛的,不過在大陸就一名女子因外貌極差一直苦找不到結婚對象,不料父母見狀便開出161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560萬元)的嫁妝,讓女兒成功脫魯,嫁給一名單眼皮帥哥,引發網友討論,直呼「有錢幹嘛不去整容就好」。 ▲男獲千萬嫁妝!網友見新...